運動復康|舊患治療 Sport Therapy | Pain Release

運動復康|舊患治療 
Sport Therapy | Pain Release 


獨創運動治療術,因應個人不同,用適合的手段(target)針對頑強問題:
  • 長期各種舊患無名痛症 (膝蓋痛、肩頸痛、肩周炎、腳底筋膜炎、腰痛、拇趾外翻等等)
  • 運動創傷,如長期單邊運動、跑步姿勢不正確、或過度運用身體
  • 提升各類運動表現
運動治療師Steve除了幫助港隊運動員獲取佳績,他對很多長期都市痛症、舊患都有獨特的處理手法。
  • 運動治療師 
  • 英國伯明翰大學運動治療(榮譽)理學士 
  • 前香港運動代表隊運動按摩治療師(2012-2017) 
  • 前南華足球隊運動按摩治療師(2010) 
  • 曾跟隨香港代表隊參與二十多項國際性體育運動錦標賽

運動治療是什麼?運動治療只對運動員有用嗎?
運動治療與物理治療有什麼不一樣? 


運動療法是西方醫療保健的一個範疇,特別涉及如何預防身體受傷,復康及使患者恢復至最佳狀態。它利用體育和運動科學的原理,結合生理和病理學,針對性採取相關有效方法,例如運動按摩、軟組織修正、運動處方,甚至改善日常生活習慣,從基礎改正,建議營養飲食等等。

人類是動物,就算疏於運動的人,也不斷地勞動或移動,比較靜止的時候可能是久坐,用電腦、手機,會建立一種身體運用的模式,而這種模式會印記於身體的肌肉及筋膜上,通常會產生一種不平衡的狀態。運動治療會著重這種模式的覺察,無論是日常工作模式還是特定運動模式,了解模式,及建基於對身體結構的認識,發展出相應的治療方法。所以這種方法不但對運動員復康及提升運動表現很有效,同時也可以解決長期的痛症與舊患。

運動治療與物理治療有什麼不一樣? 其實運動治療與物理治療有很多相同的地方,同樣要經過大學多年教育專業培訓,但物理治療的範疇會比較廣泛,通常目的是幫人們復康,及回到正常生活,而運動治療通常希望能透過治療,提升運動表現,或協助人們重投運動。譬如,增加拉筋幅度,提升運動水平。解開結節,使負擔的背放下重擔的感覺。

假設你膝蓋長期疼痛,但仍然希望跑步和爬山,物理治療師或者會建議你暫時要停止這些活動,但運動治療師會協助你,解決疼痛的問題,足漸使痛減少地跑步和爬山。運動治療師希望治療之間,能有效運用身體,好好享受運動。

當然,一個物理治療師也可以著重於運動復康,一個運動治療師也可以深入其他治療範疇,這些都視乎個人的經驗和興趣。

Steve的運動治療有什麼特色?


Steve 專長於軟組織按摩、適當處理肌肉,筋腱,筋膜問題,筋膜壓力釋放,使肌肉張力平均、骨骼回到自己應該有的位置。手法溫和,力度根據客人所能承受的程度。正骨手法透過層層解開肌肉及筋腱阻塞,不會使用突發外力,效果穩定持久。同時鼓勵患者調節情緒,飲食有度,適量運動。

Steve近10年的專業經驗,接觸過各種不同專業運動員、常見都市痛症,一接觸患者的身體便能知道其肌肉、筋腱素質,裡面相關的各種痛症的關係及緣由。

Steves說,運動治療常常被人誤會是,做運動去治療。但其實運動治療是基於對運動和身體的了解,做出對應有效的解決方法。如果患者最需要的是運動處方,那麼就教導相關治療性運動;如果是舊患痛楚,一般會先進行相關軟組織深層面的按摩。

所謂預防勝於治療,就算自己還沒感覺到痛,身體緊繃的問題都應該開始處理,緊就是痛的根源。及時解決,問題就不會延續變質,成為長的痛症,甚至發炎,病變(頸椎盤突出,移位等等),就需要相當的時間和耐性去治療了。

預約治療 Book a therapy

收到網上預約後,會2個工作天內回覆及確認。

Share by: